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遏新增、减存量”,火炬区吹响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集结号!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5-14


历史违建减存量

新增违建零增长

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集结号已吹响


  512日,火炬区召开2020年违法建设治理“攻坚克难”专项工作会议。会议围绕违法建设治理“遏新增、减存量”工作,进一步剖析问题,明晰目标,分解任务,确保打好今年违法建设治理攻坚战。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招鸿主持会议。



  陈文锋指出,“拆”是为了更好地建设,是为了提升城市的承载力、竞争力,是为了给广大人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环境。同时,违法建设治理考验一个城市的管理管治水平、法治建设水平,也考验队伍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今年火炬区将违法建设治理“蓝箭Ⅲ”专项行动列为全区“攻坚克难”的十大任务之一,充分体现了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下非常之功、聚非常之力,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决心和勇气,圆满完成违法建设治理“攻坚克难”任务,营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生态环境,推动火炬区高质量发展。



  

  陈文锋强调:一要加强巡查检查。落实好网格化巡查检查机制,早发现、早报告、早查处、早拆除;二要加强部门联动。切实解决“治标不治本”的问题,禁止没有资质的施工队在火炬区施工,坚决将新增违法建设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加强政策宣传。坚持上门入户宣传先行,化解矛盾政策先行,自行拆除保障先行,让违建业主自觉配合治理工作,让群众自觉维护美丽家园;四要加强考核奖惩。敢于动真碰硬,建立“能者上,庸者下”制度,将违建治理作为考察识别、选拔任用干部的主战场、大平台。


会上颁发了火炬区2020年违法建设治理“攻坚克难”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上,火炬区管委会副主任、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钟萍通报2019年全区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情况,解读今年火炬区违法建设治理“攻坚克难”工作方案,部署工作任务。区综治维稳办、社区局、自然资源分局、公安分局及海滨社区、博凯社区分别进行工作表态发言。


  火炬区领导林细权、刘国良、张家华,区“两违”整治工作共同责任单位负责人,各社区、总(集团)公司分管领导和直接责任人,各小区书记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