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复学!坚决筑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4-26


  42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锐熙到火炬区调研学生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做到精准施策、科学防治,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能力,坚决筑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防线,确保万无一失。

  

  在火炬一中和博文学校,林锐熙深入学校医务室、食堂、教学楼和宿舍楼,实地查看学校复学准备工作开展情况,认真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对两所学校复学准备工作表示肯定。


  林锐熙强调,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不可麻痹大意,学校的防疫工作直接关系到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关系到千千万万个家庭,关系社会发展大局稳定,各学校要严格按照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落细各项防控工作,做到条件不达标坚决不开学。

  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按照市委统一决策部署,凝聚共识,重点抓好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复学课程安排、疫情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努力为师生营造健康舒适的工作学习环境。

  二要加强党建引领。着力推动基层党组织强堡垒、守阵地,细化举措、压实责任、上紧发条,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冲锋在前,组织党员志愿者队伍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三要精准施策,科学防治。要充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针对初三和高三学生学习压力大、任务重等情况,要加强心理疏导,避免引起恐慌焦虑情绪。同时,要加强学校与家长的沟通配合,加强学生与家长、学校与家长的沟通,让家长及时了解学生在校情况,进一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技能,切实提升学生、家长、教职员工的健康素养和个人防护意识。

  目前,火炬区共有濠头中学、火炬一中、火炬二中、卓雅外校、博文学校、纪雅学校6所学校具备返校条件。首批返校学生共4130人,教职工950人,返校教职工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返校教职工及学生全部完成“粤康码”注册和健康申报工作。教职工和学生所持“粤康码”全部为绿码,“健康卡”已打印并签名确认。

  区党工委委员邓文华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