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用行动带动复市!火炬区领导带头“扫码就餐”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8


为进一步提振从业者与消费者信心,加快恢复全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317日中午,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招鸿带头到火炬区餐饮门店自费就餐,用实际行动为辖区餐饮行业打气。

在结束当天上午公务活动后,中午时分,陈文锋、招鸿来到五星美食街的文生酒席店,经过测体温、粤康码认证、双手消毒等指定动作后,进入食店用餐。

什么时候恢复营业的?防疫措施落实得怎么样?来吃饭的人多不多?”陈文锋详细询问食店负责人疫情防控措施、用餐人流量、员工复工、营业收入等情况。

陈文锋说,民以食为天,疫情影响只是短暂的,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心,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以及省委、市委有关要求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特别要做好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营业复工等工作。

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复工复产工作也在有序开展。陈文锋叮嘱餐饮单位,要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一方面要切实做好人员体温检测、餐具消毒、卫生管理和从业人员防护、营业场所通风消毒等工作,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及公众用餐安全;另一方面要规范有序开展经营,努力把疫情对餐饮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督促指导经营单位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经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以三产服务行业复工复产推动全区经济持续健康有序发展。

食店负责人梁功云介绍,该店按照《中山市餐饮业有序恢复经营服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310日起正式恢复堂食消费,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工作指引,做好人员测温、环境消毒、就餐间距、粤康码打卡等工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经营,餐桌数量减少三分之二,增加餐桌间距,每桌间距至少保持2.5米。


随后,陈文锋、招鸿与随行人员一同自费品尝了该食店的本土特色菜肴,为个体经营户和广大群众吃下“定心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