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陈文锋寄语火炬区政法线干部职工: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政法铁军!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3-12

3月11日,火炬区召开2019年度政法工作总结会暨3月份综治维稳月度例会。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要求,全区政法干部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作风,把握新时代、认清新形势、完成新任务,以对党绝对忠诚的使命担当,为“重振虎威”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9年,在区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政法委及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火炬区政法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以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平安稳定的社会环境为工作主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和多元化解,精准推动智能化建设和基层基础建设,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夯实了平安稳定的社会基础。

陈文锋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区政法工作所做出的努力和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政法线的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和诚挚的问候。就如何更好地推动全区政法工作,陈文锋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要清醒认识当前政法工作的新形势,切实增强维护社会安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必须坚持把政法工作放到全区和全市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全市要重振虎威,全区要打造创新发展主引擎,这些工作赋予了政法部门新的担当。新形势、新任务对政法部门工作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提高本领,妥善应对,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及时学习,转变观念,与时俱进地化解新矛盾、新问题。

二要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突破,探索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全区要紧紧抓住以“智慧”、“大数据”为特征的市域治理现代化趋势,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管控能力。要积极探索社会治理新模式,大力推动智慧型政法机关建设,全面构建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

三要以保障中心工作为着力点,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全区政法队伍是我们党的“刀把子”,要牢牢把握在党的手中,要紧紧围绕区党工委、管委会中心工作,特别是经济发展大局,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提升平安火炬、法治火炬建设水平。要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拳打击危害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各类犯罪,进一步提高公正司法水平和规范文明执法水平。

四要守正创新,迎接挑战,锻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政法铁军。

全区政法部门要牢牢把握“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总要求,真正做到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切实把队伍管理的责任链条紧起来、硬起来、严起来。要政治建设过硬、业务素质过硬、纪律作风过硬、服务保障过硬。

五要持续加强疫情联防联控举措,进一步筑牢防控堡垒。

要严格执行最新工作指引和要求,固守村居、厂企两个最大防疫基本盘。要落实省、市关于外籍人员输入排查管控等措施,最大限度防止境外输入。七大战区要按照既定作战目标,进一步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压实属地责任,实施更严格的科学精准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反复。要做实做细防控工作,严防重点人借机滋事,从执法、司法、守法等各环节发力,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有力法律指引和法治保障。

会上,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林细权总结了火炬区2019年度政法工作并部署了2020年政法工作。火炬区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刘国良传达了中央以及省、市相关会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