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陈文锋: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有序有力推进复工复产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21

20200222_132630.jpeg

  2月20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火炬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文锋主持召开火炬区党工委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书记李希在我市调研检查时的指示精神,深刻认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重要意义,在继续抓好火炬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全力推动和组织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尽快有序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听取火炬区疫情防控指挥部9个专责小组负责人关于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后,陈文锋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特别是各位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火炬区防疫工作取得了初步成绩,自2月5日以来,全区实现确诊病例零发生,同时复工复产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0日中午,我区规上工业企业复工310家,占全区规上工业的94.8%。

20200222_132634.jpeg

  就下一步火炬区如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陈文锋提出了五点意见:

   一是保持战略定力,确保变“两难”为“两全”。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总体形势出现积极变化,但离全面胜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随着复工复产复学的高峰到来,疫情防控任务将更加繁重。这个阶段的工作成效决定着我们防控大局的走势。在防疫工作做好的前提下,才能把复工复产做好,不然就是功亏一篑。绝不能有歇歇脚、松口气的心态,否则就是“两难”变为“两乱”“两手空”,务必振奋精神、咬牙坚持、经受考验、夺取全面胜利。

   二是坚持严防死守,守好筑牢社区“基本盘”。织密织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社区防控网络,吸收其他地方出现社区疫情暴发的教训,提高警惕,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的阻击作用,把复工复产企业纳入56个网格加强管理,确保防控措施覆盖到每一家企业、每一名员工,杜绝漏洞和空白点,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最有效的防线。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四个到位”要求,指导企业做好员工“衣、食、住、行”安全管理,做到严而有度、严而有序、严而有实、严而有效、严而有爱。

   三是想企业之所想,全力推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班子成员要经常到企业指导检查,当好“服务员 ”、“店小二”。在服务过程中宣传政策、加强指导、主动作为。用足、用好我市应对疫情“稳企安商”20条,我区《关于鼓励企业复工复产期间促进用工的通告》,加大宣传力度,千方百计解决企业用工问题,积极为企业提供交通、原材物料、物流和防疫物资便利,让重点企业、重大项目以及上下游配套的中小企业、生产生活相关服务逐步动起来,尽快恢复正常的经济运行和生活秩序。

  四是抓好“六稳”工作,为全市打赢经济翻身仗作出火炬贡献、体现火炬担当。火炬区作为全市发展的“火车头”,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照市委、市政府“交通攻坚年、项目落地年、稳企安商年”工作部署, 统筹抓好我区经济发展各项工作。要加快推进省、市重点项目前期工作、项目审批、尽快开工建设。要逐步有序推进招商引资,做好稳外贸、扩消费、惠民生等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

  五是班子成员要坚持做到以上率下,既挂帅又出征。既要压实责任又要“一竿子插到底”,落实好“一岗双责”“一岗多责”,在紧要关头、关键节点咬紧牙关,铆足干劲、全力以赴、迎头赶上。班子成员要对自己挂点网格和联系企业的基本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难题做到心中有数,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找准突破口,抓住关键点,以强烈的担当意识带出好班子、带出好队伍、营造好风气,以更强而有力的举措推动工作。

  会上,招鸿、欧阳锦全、林细权、余日焕等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分别作了疫情防控和推进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情况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