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陈文锋率火炬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慰问一线执勤人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2-13

20200214122515.png

  2月11日起,火炬区、翠亨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对进入火炬开发区车辆和人员实施检查检疫的通告》,并投入更大的人力、物力对相关道路实行临时管制。受高空槽和低空急流共同影响,13日我市局部有暴雨,且气温急剧下降。前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情况及健康安全情况一直是区党工委、管委会的牵挂。上午,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火炬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陈文锋率火炬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把热气腾腾的鸡蛋姜汤送到各个重点卡口,慰问一线执勤工作人员。

  广澳高速城区收费站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从这个卡口进入火炬区乃至中山的车辆、人员数以万计,防控任务十分繁重。在这里,火炬区公安、交通、卫计、志愿者等多部门人员24小时值班执勤疫情防控工作,对过往的每一辆车、每一名人员进行仔细检查。

  陈文锋率队来到广澳高速城区收费站,给现场执勤的工作人员带来了热气腾腾的鸡蛋姜汤,对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工作岗位,坚守防控一线,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20200214122635.png

  陈文锋指出,天气骤变,气温下降,防控工作任务更重,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保护好自身健康安全。面对种种困难,要坚定意志毅力,增强责任心,敢于斗争,勇于胜利。陈文锋强调,广澳高速城区收费站是进入中山的第一道“关口”,大家一定要真正落实好“内防扩散,外防输入”要求,守护好第一道屏障,打造固若金汤、铜墙铁壁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把疫情挡实。相关部门要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加强防护、提供保障,切实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

  逸仙路北行大环村东环街路口联合检疫站点是刚刚设立的6个联合检疫站点重要一点。公安、卫计等工作人员顶风冒雨坚守岗位,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检测排查。陈文锋走上前去,感谢大家不辞辛劳,冒雨坚守防控一线,并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以及各项防控制度落实情况。陈文锋强调,火炬区对三个路口实行交通管制,并设置了6个联合检疫站点,组成了火炬区防疫第二道防线,是非常时期的非常措施。大家一定要抱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主动挺身而出,群策群力、尽职尽责把好每道关口,坚决守住疫情防控的安全防线。

  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鸡蛋姜汤送到执勤卡点工作人员的手中,一张张温情的笑脸驱散了寒冷的气温...“因为下雨,执勤卡点这里确实有点冷,这个糖水感觉送得太及时了,主要是感谢领导对我们的关心,我们也有信心把这工作干好!”来自火炬区医院的执勤医生周典贵,边喝着暖暖的鸡蛋姜汤边动情地说。

20200214124153.png

  当天上午,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招鸿率队先后前往高铁中山站、濠江西路东行广澳高速高架桥底检疫点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鸡蛋姜汤,对他们坚守一线、舍己奉献的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

  一场大雨过后,濠江西路多了不少积水,在此处执勤的大多数工作人员的鞋子也早已湿透,雨衣上的水滴不断地向他们的衣袖和眼睫毛上滑落。执勤人员说,早晚上下班时间是高峰,过往的车辆都排起了长龙,此时的他们还是有不少的思想压力,需要时刻打起精神,忙的时候喝水的时间都没有。

  招鸿来到执勤点,详细了解队员们轮岗值班和防疫物资保障情况,并叮嘱执勤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适当轮换休息。

  高铁中山站出站口的检疫点时常面临着人流激增的压力。车站出口,刚迎来一批准备出站的旅客,他们在检疫点工作人员的组织下,正有序登记个人信息。

  招鸿查看了出站口和进站口检疫点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并听取了检疫点工作汇报。招鸿指出,高铁中山站是人流集中的场所之一,各执勤人员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工作制度,确保不漏一人,切实阻断疫情输入蔓延。

20200214130205.png

  当天上午,欧阳锦全、林细权、余日焕等党工委、管委会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深入到各防疫哨卡慰问一线执勤人员,为一线执勤人员送去热气腾腾的鸡蛋姜汤和党工委、管委会的关心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