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区迅速行动确保防控物资到位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28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有效遏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和传染,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关于成立火炬开发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要求,火炬区迅速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专责小组,迅速制定了专责小组工作方案和集中办公工作方案,明确各小组成员单位分工并安排专人在区市场监管分局集中办公,火速开展防控物资采购、分发等事宜,全力以赴做好物资畅通,千方百计确保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

20200201124451.png

  1月25日当天,专责小组迅速行动,一方面下发通知收集统计区机关各大办(局)、各社区、各大总公司(集团)、医院等部门的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另一方面迅速联系九州通、中智、大参林等公司畅通沟通机制,紧锣密鼓开展采购相关事宜,尽量以最快速度完成防控物资采购工作。

  1月27日,第一次采购的防控物资就已经到位,包括4.4万个医用口罩、5200双医用一次性手套、340支枪式体温计以及防护服、消毒酒精、消毒液等,目前第一次采购的防控物资已经全部派发给区机关各大办(局)、各社区、各大总公司(集团),并向公安、市场监管、卫生、综合执法局等部门的一线工作人员倾斜,确保各单位工作人员快速领到防控物资,做好个人防护,顺利开展各项工作。下一步将加速后续物资采购,确保防控物资陆续送到防疫一线确保各项工作的开展。

  同时,为加强对物资的合理、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物资保障专责小组明确由区疾控中心制定物资使用指导细则,指导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的正确使用、处置方法,要求区各部门应加强对防控物资领用、使用的监督管理,确保防控物资切实全部用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