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弘扬“艰苦奋斗敬业奉献”精神 ​火炬区总工会表彰十位“火炬工匠”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14

火炬工匠.jpg

  在日前火炬区召开的2020年春节送温暖慰问困难职工座谈会暨“火炬工匠”表彰会上,区总工会为获得“火炬工匠”奖和“火炬工匠”提名奖的一线职工颁发证书,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进一步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氛围。

  大会首先表彰了魏晋福、蓝爱勇、曾晓君等十位“火炬工匠”奖获奖者以及谢其均、曾家魏、任有权等十位“火炬工匠”提名奖获奖者。

  按照中山市第四届“十大工匠”评选活动的相关要求,火炬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积极开展“火炬工匠”的评选,以产业发展为导向,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吸引了区内各大企业职工踊跃报名参与。最终,一批能工巧匠脱颖而出,向大众展示了属于火炬区的“工匠精神”。

  获奖职工纷纷表示将做好榜样的带动作用,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让工匠的精神深入职工心中,从而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和火炬区经济的再次崛起。

  黄小林是中炬精工的一名技术骨干,他在岗位上刻苦钻研,使多个产品生产制作工序更简化, 缩短了生产周期,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获奖职工何广生表示,时代需要我们具有工匠精神,需要我们把产品做得更扎实,做得更精进,质量更好,这样才能够占领市场,才能够赢得更大的市场份额,为中山、为火炬开发区贡献更多的力量。

  获奖职工姚贱保表示,活到老学到老,今后要继续加油、认真工作,边工作边学习,争取越做越好。

  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欧阳锦全为获奖者颁发证书,并鼓励大家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认认真真做好本职工作,在行业技术创新和攻坚克难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座谈会上,区总工会还对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为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和慰问金。区总工会表示,接下来将继续秉承体贴、细致、周到、耐心的服务,做好大病困难职工的帮扶救助工作,切实为困难职工排忧解难。

  区领导吴楚萍参加会议。


中山火炬融媒体中心:李明锋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