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系统谋划 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08



  1月6日下午,全省召开“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近年我省有关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推动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再上新台阶。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招鸿以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火炬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近年来,全省“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显著。据统计,2015年至2019年,广东共新改建农村公路约2.88万公里,完成农村公路建设投资726.68亿元。2019年底全省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18.3万公里。目前,全省19412个建制村均已全部通行客车,农村群众的客运出行问题得到全面解决。

  会议强调,要全面理顺管理体制机制,通过创新体制、完善政策,进一步把农村公路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着力破解城乡二元结构,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为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更好的保障。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四好农村路”建设,共同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