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区坚持党管武装 以“四个强化”支持国防建设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0-01-03

军事日.jpg

  近日,火炬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到东河海防民兵哨所参加军事日活动,进一步增强火炬区党政领导班子的国防观念,贯彻落实党管武装工作制度,营造关心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议军会议上,在听取火炬区2019年武装工作汇报和2020年工作部署后,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招鸿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党管武装工作。坚持党管武装是我们党建军治军的根本原则,对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国家安全统一和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要进一步强化战备意识。夯实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基础,同时要大力加强民兵应急队伍建设,提高战备水平,使全区民兵队伍真正建设成为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的拳头力量。要进一步强化全民国防教育。着力营造广大干部群众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和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坚持把国防教育纳入宣传思想工作总体规划。要进一步强化双拥工作。区党工委、管委会要把落实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作为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

  活动期间,招鸿等火炬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还观看了民兵分队军事训练汇报表演,察看了民兵哨所正规化建设,详细了解了哨所日常工作开展、人员配备和值班制度落实等情况。

  火炬区党工委副书记刘少山、黎汉钊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