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火炬区市人大代表着眼民生和发展 提出可行性意见建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19-12-31

B图.jpg

  为做好中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的会前调研和相关准备工作。12月30日,火炬区市人大代表先后来到火炬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山慧谷企业总部集聚中心项目、大环小区、东二环(逸仙路路段)等地进行走访调研,听取相关企业、单位的工作情况报告,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

  火炬区市人大代表们先后来到各调研点,听取相关单位、企业的工作汇报,并与各调研点的工作人员进行交流、沟通。

  在火炬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火炬区市人大代表参观并体验了中心的“健康小屋”项目,对于如何加强和完善健康火炬建设,他们针对居民健康意识薄弱、健康设施发展不均衡、医疗人才供需不足等问题,提出将健康理念的教育引进中小学课堂、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医馆建设、完善基层医疗场地建设等合理化建议。

  推动中山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企业是最重要的力量。在调研中山慧谷企业总部项目和洁鼎过滤制品二期厂房扩建项目时,火炬区市人大代表们表示,火炬区的各大企业要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历史机遇、积极推动项目的施工进度,发挥资源要素集聚、平台建设、产业先导的优势,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共商、共建、共享作出贡献。

  在大环小区,火炬区社区局工作人员汇报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美丽社区建设工作等相关情况。2019年,火炬区积极推进人居环境整治、美丽田园建设、小区污水治理、美丽宜居社区建设等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就大环小区美丽宜居村项目建设,火炬区市人大代表们建议要着重发掘小区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红色旅游资源,通过加强公共设施建设、提升小区景观吸引力、加强村民素质教育、提升服务,打造独具特色的精品文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