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图片新闻

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4-01-20

116日,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领导班子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落实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要求,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第二批主题教育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组长黄育振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副市长、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云梅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回督导组、市委主题教育办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刘云梅代表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等方面查找问题和不足,并结合典型案例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随后,刘云梅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区领导班子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黄育振在点评讲话时指出,火炬开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主题教育组织推进有力有序,理论学习系统扎实,调查研究问题分析深入、对策措施有力,推动发展奋发有为,检视整改较真碰硬,建章立制扎实推进。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区上下全力以赴拼经济、促发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速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工改”、治水攻坚战,坚决维护安全稳定,保障增进民生福祉,推动经济社会实现新发展、新突破。火炬开发区高度重视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整改措施有力,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起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

接下来,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不断夯实思想根基,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方法论以及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抓实问题整改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把整改整治作为巩固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措施,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整改落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行之有效的做法,通过健全制度机制固定下来、坚持下去。要持续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把领导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升纪法教育警示教育实效,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上,体现到促进中心工作上,把火炬开发区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的国家级高新区。

刘云梅在总结讲话时强调,火炬开发区领导班子要以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要加强思想武装,铸牢对党忠诚之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火炬开发区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要加强担当作为,勇担“主阵地”之责,当好引领中山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标杆示范。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坚决扛起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重任,打造中山创新发展的“主引擎”,持续推动产业能级提升、科创活力提升、城市形象提升、治理能力提升和民生保障水平提升,强化统筹民众街道及重点工作力度,项目化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制度性创新,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炬实践。

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建强高素质领导班子,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社会氛围,团结带领全区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推进火炬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宗旨意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树立和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工作。树牢过紧日子思想,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优良作风。站稳人民立场,坚持走好群众路线,大兴调查研究,扎实开展“四下基层”,用心用情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调动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的积极性。

要加强问题整改,坚决改彻底改到位,把落实整改作为检验党性的“试金石”。切实扛起整改责任,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要求,对查摆的问题主动认领、对号入座。对自己查摆的问题和大家提出的批评意见,从严抓好整改,确保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