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图片新闻

弘扬宪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火炬开发区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12-05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

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

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

12月4日,在第十个宪法日之际,火炬开发区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誓仪式,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全区领导干部牢记誓言、永葆初心,坚持不懈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法治实践,以高质量的法治建设护航高质量的经济发展,团结一致奋力书写火炬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在副市长、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刘云梅的领誓下,全体领导干部面向国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久久回响,激荡人心。

宣誓结束后,刘云梅就火炬开发区接下来如何弘扬宪法精神、深化宪法实践进行工作部署。她强调,要坚定法治信仰,把宪法、党章作为案头书,学深悟透各项法律条文和政策文件,切实把法治思维贯穿到各项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依法行政,牢固树立依法决策理念,坚持廉洁勤政为民,坚定不移做宪法法律的信仰者、实践者、维护者。要优化法治服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探索数字化法治服务创新模式,着力打造湾区法治营商环境高地。要强化依法治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力以赴拼经济、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百千万工程”保驾护航,全力维护辖区政治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

区领导张义强、吴楚萍、刘国良、夏坤宇,市第一人民法院火炬开发区法庭法官、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机关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及新入职公职人员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