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火炬开发区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送服务、解难题!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27

1.jpg

  6月26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与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倾听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协调解决,为企业发展“清障”,助力企业扎根火炬、做大做强。并到重点项目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堵点问题,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2.png

中山朗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展厅

3.jpg

广东天昊药业公司建设项目现场

4.png

广东星昊药业有限公司

  “一到六月份的生产情况怎么样?”“新项目预计什么时候能够竣工投产?”“产品在海外市场有什么表现?”在中山朗斯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天昊药业有限公司建设项目现场、广东星昊药业有限公司、中山康方生物医药公司,陈文锋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重点了解企业产值、全年发展规划、出口贸易、技术研发、增资扩产项目建设进度等情况。“经营过程中有哪些问题需要政府帮助解决的?”在了解到企业在税务服务、周边道路建设等方面存在需求后,陈文锋现场协调解决,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跟踪服务好企业需求,为企业扎根火炬、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4.jpg

  陈文锋对企业一直以来聚焦主业做强实业,积极担当社会责任,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能够在万马奔腾中一马当先!”陈文锋希望企业再接再厉、接续奋进、深耕火炬、做大做强。全力以赴抢抓机遇,开足马力抢订单、抓生产、谋发展,全链条提升管理、研发、设计、销售水平,以更具特色的差异化产品满足更多消费者需求,持续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加速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以科技创新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优化厂房设计,推动增资扩产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积极主动靠前,做实做透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陈文锋表示,火炬开发区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服务员”“后勤部长”,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困难,深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政企同心,接续谱写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6.jpg

鲤鱼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期间,陈文锋还前往鲤鱼产业园察看土地平整工作进展,了解施工进度、重点项目招商引资等情况,针对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度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研究并提出解决办法。陈文锋强调,项目建设方要加强统筹调度,优化施工方案,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效益。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效率意识、服务意识,强化要素保障,靠前服务、精准破解困扰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方面存在的堵点问题,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楠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