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谋发展、献良策!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调研火炬“工改”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21

  

  6月20日,市工改办邀请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火炬开发区实地调研“工改”代表项目--联速两岸科创园项目,深入了解火炬开发区如何出招突破土地瓶颈,集中力量破解企业生产空间难题,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建言献策和政协委员参政议政作用。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参加调研。

  

图片

图片

  

  陈文锋首先对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表示,各位代表、委员积极建言献策,是对火炬开发区“工改”工作的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更是一种有力的推动。陈文锋希望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注重收集调研过程发现的问题,提出科学有效建议,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推进解决“工改”工作问题的实际成效,争当高质量发展的引领者,积极为中山的发展出谋划策。

  

图片  

  调研中,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详细了解火炬开发区“工改”开展情况,现场听取项目整体概况、改造模式和未来规划介绍,了解项目规划远景、招商引资等情况以及项目实施过程中的经验做法。自“工改”工作启动以来,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主要领导挂帅“工改”工作领导小组,亲自部署、亲自推动连片“工改”工作。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建立了“片区-单元-街坊”规划三级管控机制,创新采用“政府+国企”联合操盘模式,加快“工改”项目有效落地。

  联速两岸科创园项目由区属产业集团公司张企集团担当“园区操盘手”和“产业运营商”角色,辅导推进项目“工改”工作,为项目申报给予协助帮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难题,宣传落实“工改”相关优惠政策,为企业在项目申报、报建、政策对接、项目招引提供全流程服务,推动项目实现“内部腾挪”和“不停产改造”,更为项目实现交楼即投产提供强有力支持。

图片

  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火炬开发区“工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纷纷围绕项目建设、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招引等方面开展讨论交流,为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市人大代表们表示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议政督政和模范带头作用,将“工改”存在问题及经验做法及时上报,积极推动重点工作开展。市政协委员们表示会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人脉优势、渠道优势,为全市“工改”工作推进提供智力支持。

图片

  下半年,火炬开发区将继续重点深挖“工改”重点区域内潜在的新项目,通过主动送服务、送政策,召开企业座谈,广泛收集企业改造意愿及建议等全方位服务,引导、鼓励、支持企业自主改造升级,开通点对点绿色通道,为企业提供“保姆式”贴身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符英、吴军、陈晖东、王超刚,市政协副主席林少棠、刘志伟、李庆、叶新雄,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钟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