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解难题强信心优服务,政企同心推动火炬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6-07

  6月6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重点企业现场办公,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与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倾听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为企业加速发展、做大做强扫清障碍,进一步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政企同心开创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jpg

  “厂房占地面积有多少?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都在哪里?”“今年上半年的产值情况怎么样?”在广东弘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卡西欧电子科技(中山)有限公司,陈文锋实地参观企业展厅,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重点了解企业全年生产计划、上半年产值、科技研发投入、市场销售、行业前景、人才引进、厂房升级改造、未来发展规划等情况。“我们还想倾听一下企业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只要合法合规,我们都全力去做!”交流中,在了解到企业在人才引进、销售渠道拓展等方面存在困难后,陈文锋现场协调解决,无法现场解决的问题,交办给相关职能部门跟踪落实。

2.jpg

广东弘景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利墙

3.jpg

卡西欧电子科技(中山)有限公司展厅

  陈文锋对企业一直以来扎根火炬、做大做强,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抓生产、促发展,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牵手本土企业、高校共同推进政产学研合作,突破技术瓶颈,推动科研成果产业化,以更优质的产品布局新赛道,抢占市场先机。进一步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提高厂房使用效率,积蓄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火炬开发区将一如既往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用心用情用力服务好、解决好企业的急难愁盼问题。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扎实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优化全区人才安居保障措施,积极为企业提供人才要素保障。以跨境电商产业为企业销售赋能,助力企业抢订单、拼市场,持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政企同心、乘势而上,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楠,市委办公室第二党支部部分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