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以高质量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火炬开发区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2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重点项目工程现场,督导项目建设与安全生产等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到位,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高质量安全护航全区高质量发展。

1111.jpg

  “这批钢筋是哪里出产的?”“现场有多少工人进行施工?”在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总部基地项目、火炬开发区第六小学新校址建设工程项目、火炬大道改造工程项目现场,陈文锋重点了解项目规划设计、施工进度及安全生产等情况,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现场协调解决。

2222.jpg

明阳智慧能源集团总部基地项目

3333.jpg

火炬开发区第六小学新校址建设工程项目

4444.jpg

火炬大道改造工程项目现场

  陈文锋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项目施工方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项目建设现场管理,规范施工流程,严格施工标准,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确保项目建设安全有序。要将精品意识、质量意识植入项目建设各环节,高标准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加快施工进度,结合时间节点,抢抓有利天气,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切实加强高温酷暑下的人文关怀工作,做好施工人员防暑降温和劳动防护,加强后勤保障,积极改善一线施工人员工作生活环境。相关职能部门要强化沟通协调、要素保障和联系服务,主动做好对接,全力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加快形成推动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全面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监管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督促企业把安全责任和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高质量安全护航全区高质量发展。

  中山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胡楠参加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