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火炬开发区: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锻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5-26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重点项目现场办公,实地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情况,梳理并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强调要多措并举、集中力量疏通堵点,高位推进,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再提速,锻造火炬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为全区高质量发展积蓄新动能。

1.jpg

  “目前招引了多少个项目?有多少个项目进入运营阶段?”“直播间有多少人观看?每周的销量怎么样?主要出售什么商品?”在字节跳动火山引擎跨境电商直播产业园,陈文锋现场了解产业园招商引资、投入运营、场地设计与建设等情况,并梳理解决产业园升级改造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2.jpg

主播在直播间“带货”

  陈文锋强调,要强化规划、设计力度,加速完善产业园平台建设,优化功能布局和配套设施,盘活产业园空间资源,同步加速招引更多优质电商企业,不断促进数字经济与全区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跨境电商产业成为全区经济增量优化和存量提升的纽带,助力“品牌出海”抢订单、拼市场,为稳定外贸增长、传统优势产业转型持续注入“新动能”。

3.jpg

  “这几个地块总共有多少亩?什么时候能够供地?”“招商情况怎么样?项目什么时候能够落地?”在鲤鱼产业园项目现场,陈文锋冒雨实地察看土地平整工作进展,重点了解项目施工工艺、建设高度、施工进度、招商引资、安全生产等情况。“推进过程中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的?”调研中,陈文锋还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协调解决,全力以赴扫清项目推进障碍。

4.jpg

鲤鱼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陈文锋强调,鲤鱼产业园作为湾西智谷的核心区,是全区重大产业平台建设的重要一极。项目建设方要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加强排查整治,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全力守护好施工作业人员生命安全。要科学安排施工力量,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早见效益。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始终把质量第一贯穿于工程项目建设全过程,高标准、高要求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各相关单位要密切关注项目施工情况,持续优化服务效能,全力打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中梗阻”,统筹做好要素保障,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提速、提效、提质。要加速推进招商引资,面向全国全球招引一批大项目好项目,推动签约项目快动工、快投产、快达产,锻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助力全区高质量发展。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总规划师张家华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