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听企业所需,尽火炬所能,政企同心共谋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04

  4月3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重点企业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与增资扩产等情况,倾听企业所需所盼,协调解决企业发展堵点问题,为企业加速发展、做大做强提振信心、加油鼓劲,政企同心开创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11.jpg

  “朗斯时代中心预计什么时候可以完工投产?”“一季度的订单情况怎么样?”在中山朗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陈文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一季度生产经营、全年生产发展规划、技术创新、增资扩产项目建设等情况。“只要是依法依规的合理诉求,我们都全力以赴推动解决。”陈文锋现场协调解决企业提出的发展诉求。

22.jpg

  座谈会上,朗斯家居向火炬开发区赠送锦旗,对火炬开发区一直以来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增资扩产项目审批、筹建等工作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33.jpg

  “持续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以更丰富的产品品类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进一步开拓消费市场、挖掘消费潜能。”朗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向伟昌表示,公司将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力以赴抓生产、促发展,推进朗斯时代中心项目高标准建设,打造行业灯塔项目,以数字化、智能化赋能行业发展,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4.png55.png

图为朗斯家居产品

  中山朗斯家居股份有限公司一直专注于淋浴房领域,已连续两届当选中山市淋浴房行业协会会长单位,是中国淋浴房行业团体标准起草单位。企业已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淋浴房行业内唯一一座由企业申请并获批的CNAS认可实验室,也是目前中国淋浴房行业唯一一家SCI三星授牌单位。

66.jpg

图为中山易必固电子束科技有限公司电子束固化中试中心

  “公司的研发团队有多少人?研发人员的月收入有多少?”“产品的涂料有什么特点?安全性怎么样?能运用到哪些领域?”在中山易必固电子束科技有限公司,陈文锋在企业实验室、中试中心边走边看,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重点了解企业产品技术原理、生产工艺、生产成本、科研创新、引才育才措施、市场前景以及增资扩产等情况。

77.jpg

  “公司的成长和火炬、中山是分不开的。我们在火炬增资扩产的厂房也预计在今年6月建设完毕,实现投产。”中山易必固电子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任杰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坚定信心、抢抓机遇、扎根火炬,锚定“高”“新”加速发展,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加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性能,深耕细分市场,激活发展动能。

88.jpg

图为中山易必固电子束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子束固化装置

  中山易必固电子束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易必固”)成立于2016年,是处于国际技术前沿的电子束(Electron Beam,简称“EB”)固化装置供应商和EB固化解决方案供应商,公司拥有1个发明专利、26个实用新型专利、4个外观专利,是中国核工业集团战略投资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达成多个业界的里程碑,包括国内首条EB固化装饰板量产线和国内首个多功能的柔性卷材电子束固化中试线等。

99.jpg

  调研中,陈文锋对企业一直以来为火炬开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近期,市里出台了拼经济惠企15条,我们也发布了‘1+4’产业扶持政策,为的就是用心用情服务好企业,一心一意谋划好高质量发展。”陈文锋表示,火炬开发区将提供最强政策、最高礼遇、最优服务、最好环境,当好有技术含量的“店小二”“服务员”,“一企一策”跟踪服务好企业发展诉求,想方设法为企业破解发展、土地等要素制约。积极为企业牵线搭桥,促进企业“拉手”合作,为企业链接更多优质资源。政企同心,在“湾区时代”携手并进、共谋发展,共享发展红利,共创火炬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