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火炬开发区:推动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火炬实践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4-03

  3月29日,火炬开发区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五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总结回顾全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进一步凝聚共识、明确任务,推动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火炬实践保驾护航。市委副书记、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1.jpg

  陈文锋指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等各项工作,不断优化政治生态,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为火炬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2.jpg

  陈文锋强调

  “如今的火炬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越是爬坡过坎,越要久久为功、步步为营;越是滚石上山,越要强基固本、蹄疾步稳,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

  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对党忠诚的初心。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任何时候都与党同心同德,铭记初心,把党交给的工作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完成好。保持时刻清醒的定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不踩高压线。保持敢于斗争的勇气。时刻牢记责任使命,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做出无愧于自己、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3.jpg

  “当前,全区正处在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必须彻底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一体推进‘三不腐’,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和清廉政治生态,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火炬实践保驾护航。”

  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区纪工委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防腐败问题滋生蔓延。各级党组织要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扎密“不能腐”的笼子。紧紧扭住风险环节、敏感环节、薄弱环节,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推动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体系。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强化廉政警示教育,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深入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用活用好全区红色资源,精准运用“四种形态”,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4.png

  “每位党员干部都是营商环境的一部分,是决定项目能否顺利落地、企业能否留得住、长得大的关键因素。好的干部作风,是战斗力,是凝聚力,更是发展力。”

  坚定不移把转作风攻坚战进行到底,打造担当作为的干部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拼经济、促发展,全面优化工作机制,坚持条块结合,跟踪督促鱼刺图、责任清单落实情况。全员“走出去”招商引资,服务好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严惩损害营商环境的行为。持之以恒转作风。纪工委要进一步加大监督力度,实行常态化的明察暗访,将纠“四风”树新风落到实处,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形象关,让“优秀者优先、有为者有位”。严明组织纪律,严肃查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5.jpg6.jpg7.jpg8.jpg

  会上,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与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班子成员代表及机关、区属企业、社区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区党工委委员、民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世平与民众街道班子成员代表及各单位代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民众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区纪工委全体人员,区机关各大办(局),民众街道机关部门及相关单位,驻区双管单位,区属事业单位,区属总(集团)公司,全区公办中小学、公办幼儿园,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