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防范风险隐患、筑牢安全底线!陈文锋督导重点项目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3-01-20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重点项目工程现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扎实推进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为人民群众欢度春节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C32B4254-CA0B-4645-AC2F-B148366E7F67.jpeg

  “挖开界面的桩都打完了吗?”“春节期间留守的员工有多少人?节后什么时候开工?”在检科院大湾区研究院、长理工中山研究院工程现场,陈文锋边走边看,现场了解工程进度、项目施工新技术、新工艺应用、员工返乡以及工人工资支付情况,并对工地封闭管理、用电防火安全、应急值守、安全管理教育、安全防护措施等安全生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向坚守一线的工人们送上节日的问候。

B6DEAD71-4FD8-4DD8-88AA-DF7CCCF4D24B.jpegA4555CD4-E4A9-4D52-B1ED-4DA061C51D9C.jpeg

  陈文锋强调,安全生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施工单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举一反三、防患未然,严格开展建筑工地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强化现场管理,严格“全过程”安全监督,完善应急预案,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认真研判节后复工情况,提前谋划相应对策,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推动节后项目全力加速建设,推动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安排好留守员工的节日活动,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让他们感受节日的温暖。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监管责任,加强企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主动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支持帮助,确保重点项目安全监管不缺位、不脱节、无空档。要深入排查工程领域欠薪隐患,全面落实工程项目资金全过程监管,落实好资金账户“双管”,按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及时防范化解劳资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