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图片新闻

须臾不放松,筑牢“双防线”!火炬开发区再强调、再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21

  9月20日,在收看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火炬开发区迅速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相关工作部署,对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及经济发展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局,责任重于泰山,须臾不可放松。全区上下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等工作,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2.png

会议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毫不动摇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要求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各方防控责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脱节、不断链、不削弱。持续开展常态化轮动核酸检测,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织密织牢防控安全网。密切关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工作,对高风险行业和领域实行重点监管。同时,科学研判国庆假期人员流动情况,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在精准摸排上狠下功夫,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3.png

  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做好国庆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紧盯道路交通、消防、危化品、建筑工地、自建房、燃气、密闭空间作业、食品安全等行业领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大巡查,全面排查安全风险隐患,压实相关单位部门、社区、企业的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加强防汛防台风工作,对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排查加固,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安全转移。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等制度,进一步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严防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要筑牢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切实把矛盾问题处置在第一时间、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全面排摸办理案件中的风险隐患,确保不留存一个盲点。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深入开展社会矛盾问题专项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图片4.png

  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力抓好发展是第一要务,畅通区领导班子挂点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发挥区经科等部门、三大区属总公司联络员作用,支持优质企业增资扩产,用心用情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以一流的政务环境,营造尊商、爱商、亲商、暖商良好氛围,推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为全市、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