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筑牢疫情防线、守牢安全底线!陈文锋深入一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14

  9月12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辖区社区、重点企业督导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志愿者、企业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来抓细抓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图片5.png

  “目前小区落实居家隔离的有多少人?”“居民没有自主进行健康申报的情况是怎么处理的?”在博凯社区,陈文锋走进居民小区,实地了解社区来(返)中山人员健康管理措施、网格化管理等疫情防控工作以及基层治理工作情况,并检查督导健康申报指引、个人防护措施等信息宣传是否到位。

图片6.png图片7.png

  陈文锋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大,“外防输入”任务更加艰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任务抓细抓实,确保假期社会面平安祥和。做好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各网格来访人员排查力度,密切掌握来(返)中山人员的健康、出行等情况,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进一步畅通风险地区来(返)中山重点人员的信息共享渠道,引导来(返)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报备,为社区落实精准排查提供保障,坚决切断疫情传播风险隐患。积极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统筹运用好社区两委、小区物业、志愿者等资源,创新探索“楼长制”试点,适时开展居民探访,倾听居民对于基层治理的意见建议,深入细致了解居民基本情况与所需所盼。

图片8.png图片9.png

  “公司有多少员工?”“厂房占地面积有多少?”在八千代工业(中山)有限公司、迪爱生合成树脂(中山)有限公司,陈文锋在企业生产车间边走边看,实地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并与企业负责人举行座谈,了解企业产品、生产工艺、订单需求等情况,倾听企业所需所盼,鼓励企业抓住市场机遇,抓好生产经营,快马加鞭、只争朝夕,加快推进企业发展壮大。

图片10.png

  陈文锋强调,企业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全过程安全管理,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更新、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增强员工防疫意识和自我保护,做好外出人员报备和健康管理。各有关单位、部门落实监管职责,切实加强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巡查、指导、培训,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主动深入企业一线,想方设法、千方百计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让企业心无旁骛抓好生产经营,力促转型升级,不断做强做优做大,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吴楚萍、徐世平、何志峰、张锦华等火炬开发区(中山港街道)领导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