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图片新闻

向人类灵魂工程师致敬!陈文锋带队开展教师节慰问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9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9月7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带队前往区内中小学、高等院校、中山纪中教育集团等开展教师节慰问活动,向辛勤劳动的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图片1.png图片2.png

  “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在中山纪念中学浪网中学、中山纪念中学火炬二中、火炬开发区第九小学、中山火炬职业技术学院,陈文锋实地了解校园建设与教育教学情况,并走进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代表一一握手,细致询问他们的教学工作和日常生活情况,向他们一直以来立足三尺讲台、默默耕耘奉献表示由衷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要对老师说,教师节快乐!”陈文锋还走进教室,与授课老师亲切交流,引导低年级学生齐声向任课老师致以节日祝福,教育他们从小养成尊师重道的良好习惯。

  陈文锋表示,近年来,全区广大教师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在教书育人、教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栋梁之才,为推动全区教育事业提质升级作出了重要贡献。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是当之无愧的“人类灵魂工程师”,希望全区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守教育初心,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在育人方式上不断大胆改革创新,有教无类、因材施教、以文化人,打造特色教育品牌。把立德树人更好地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引路人,为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在高原上建高峰,为全区谱写教育事业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3.png

  在中山纪念中学,陈文锋向全校教职工致以节日慰问,对他们坚守教育一线的无私奉献表示感谢,并开展座谈,详细了解集团化办学推进情况、建设成效,研究探讨办学过程中的问题与挑战。陈文锋代表市委、市政府,区党工委、管委会对纪中教育集团和各学校校长、广大教师队伍表示感谢,希望纪中教育集团继续整合办学资源,为全区乃至全市的教育事业输出优秀人才以及管理、教育教学经验,全力再扩大集团化办学平台,打造一流教学环境,推动城乡、校际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为全市教育事业向更高质量、更高水平迈进贡献力量。

图片4.png

  陈文锋表示,火炬开发区将一如既往重视、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坚定不移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用心用情做服务学校发展的“店小二”,急学校所急,想学校所想,全力以赴服务学校发展大局,努力为学校各项工作做好保障,为学校发展扫清障碍,营造“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敬才爱才氛围,为广大教职员工安心从教、热心从教、静心从教打造干事创业平台,充分激发管理团队和教师队伍的活力与积极性,推动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教体局副局长王志红,区领导黄声群、胡楠、李证等陪同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