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切断传播风险、筑牢安全防线!陈文锋检查中小学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9-05

  9月2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区内中小学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校园安全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切实让学生安心、教师专心、家长放心。

图片1.png

  在火炬开发区第八小学、纪雅学校,陈文锋边走边看,实地查看校园环境、教学楼、食堂、隔离观察室等场所环境,听取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学生入校流程、校园出入管理、核酸“三天两检”、师生健康和行程排查、防疫物资储备、环境卫生消杀等情况。

图片2.png图片3.png

  陈文锋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艰巨,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进一步抓实抓细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各项防疫工作措施,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决切断疫情校园传播风险,筑牢校园安全坚固防线。

图片4.png图片5.png

  陈文锋强调,严格落实核酸检测、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把好校园“入门关”,全面加强校园精细化管理,不断完善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发现问题快速反应。完善家校对接机制,加强师生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健康监测,全面摸清返校师生及其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加强宣传教育第一时间把防控要求及时准确通知到每个师生及学生家长,引导大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坚持良好卫生习惯,提高自身健康素养,做好个人防护。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下,最大限度保障正常教育教学安排和校园生活,细化优化校园管理服务,充分保障师生合理需求,构建安全舒心的校园环境。相关职能部门密切配合,毫不松懈抓好校园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深入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及时帮助学校解决实际问题,全力保障校园安全。

  中山港街道领导林子平、胡楠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