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火炬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研究了这些事项……

信息来源:中山火炬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日期:2022-08-04

  8月3日,火炬开发区党工委(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书记郭文海在火炬开发区调研指示精神,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1.png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扛起使命担当。全区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紧落实。按照市委主要领导对火炬开发区的调研指示精神,多领域全方位学习拥抱深圳,以营商环境、产业、交通、创新、社会治理、规划等“六个一体化”为重点,引领带动全市全面融入深中一体化发展大局。要聚焦中心任务,稳住经济增长。牢牢把握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及省、市各项政策举措,全力推动稳增长促发展各项工作,为发展持续注入活水。要破解土地瓶颈,腾挪产业空间。为对接深圳产业一体化拓展广阔空间,全力做好深中合作创新区、湾西智谷、“湾区之眼”等重大产业平台建设。要坚持大兵团作战,高质完成治水任务。扎实做好央督通报问题和市委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倒逼施工单位,全力加速推进各项工程建设。要保证发展安全,坚守民生底线。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强化各级各类安全生产责任,办好各类民生实事,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积极转变作风,全力服务企业。主动了解企业发展难点堵点,全力解决企业诉求,为企业纾困解难。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精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精神,省委常委会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并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2.png图片3.png

【资料图】

  会议强调,省内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以更快更严更实更细的硬措施,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要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守牢守好各方阵地。履行好“一岗双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管业务必须管疫情防控、管生产经营必须管疫情防控”要求,实施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持续全面查漏补缺,优化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全面摸清底数,补齐弱项短板,对照涉疫事件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进一步加强对集中隔离场所、医疗机构、管控场所的管理,严格闭环管控。要扎实做好网格化管理,筑牢“外防输入”防线。严格落实“一天一排查、一天一汇总、一天一研判、一天一上报”工作机制,坚持“平战”结合,做实做细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确保防控措施到位,筑牢社区群防群治防线。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并套开全区党的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

图片4.png

  会议强调,要找准组织工作服务中心大局的切入点和突破口,不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努力在高质量推进党建上担起火炬责任、展现火炬作为。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突出夯实基层基础,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深入实施新一轮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落细落实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引导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加快建设一批党群服务站和暖心驿站。要着眼高质量发展工作大局,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格干部教育、选拔、管理和使用,切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强化各类干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激励和保护机制。精心培育具有火炬特色的吸引和集聚人才平台,不断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图片5.png

  区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区机关各大(办)局、区属事业单位、区属总(集团)公司、各社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