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全链条布局,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火炬开发区第八批低效工业园改造项目启动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6-06

图片1.png


图片2.png

  6月6日,火炬开发区举行第八批低效工业园升级改造项目集中动工拆除仪式。中山留学人员创业园二期、公路钢结构产业园、科腾智能3个项目同时启动,共计整备用地面积约78亩,总投资9.37亿元,新建25.33万平方米新型综合产业园。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晖东,副市长周作德出席项目动工拆除仪式。

图片3.png

【中山留创园二期项目改造前】

图片4.png

【中山留创园二期项目改造后】

  中山留创园二期项目改造拟投入6.78亿元,拆除1万平方米旧宿舍,新建国际人才中心和产业孵化中心两栋高标准现代化建筑,总建筑面积13.9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着力引进光电信息、新材料新能源、健康医药和文化创意等产业的项目和人才,打造湾区西岸“创新主体最活跃、创业资源最聚集、创造能力最持久”的全链条孵化园区,创建国内一流的留学人员创业科技产业园区,打造中山市高端人才“落脚地”、科技成果“转化地”、产业发展“新高地”。这一项目的启动,意味着火炬工改的阵地从传统工业园区扩大到创新创业园区,工改的目标导向从打造项目载体向打造创新载体转变。

图片5.png

【张家边北片区】

  留创园改造项目属于张家边北片区范围。张家边北片区紧邻火炬开发区行政中心西侧,是未来火炬新中心和“十”字城市中轴的重要节点,是火炬开发区未来城市形象感知的重要地区。张家边片区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统筹范围1088亩,改造后将提供466亩产业用地,100万平方米产业空间,实现67亿元年度产值及3.5亿元税收,并提供1万个就业岗位,打造TOD标志性门户,并提供800米优质滨水空间及80亩产业主题公园。

图片6.png

【公路钢结构产业园改造前】

图片7.png

【公路钢结构产业园改造后】

  当天动工拆除的公路钢结构产业园、科腾智能项目两个项目,均为产权人下定决心实施全面改造。公路钢结构产业园工改项目改造拟投入1.33亿元,建设新型高标准厂房,新建建筑面积达5.9万平方米,打造联速·健康科技产业园,瞄准总部经济、智慧医疗、健康科技等产业开展招商,园区将围绕招商项目的需求,建设科研科教总部基地、智慧健康科技产业中心、展示交易中心、赣商总部基地等多种业态,全链条推动健康医药产业转型升级,预计产值将达3.5亿元。

图片8.png

【科腾智能项目改造前】

图片9.png

【科腾智能项目改造后】

  科腾智能工改项目本次改造拟投入1.26亿元建设高标准智能化厂房,新建建筑面积达5.5万平方米,用于智能注射设备制造和高端婴儿用品生产,预计产值将达3亿元。

图片10.png

  2020年以来,直面区域土地瓶颈难题,火炬开发区率先发起工改攻坚。在全市推动工改工作的节奏上持续自我加压,在不到8个月的时间里,推动八批工改项目集中动工,平均每个月都有一批工改项目落地。接下来,火炬开发区将在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方面能持续发力,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坚韧不拔的毅力,扛起全市经济创新发展“主引擎”的职责,尽一切办法突破土地瓶颈,奋力在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中改出空间、改出成效、改出全市新标杆,为全面打赢“工改”攻坚战,推动火炬“二次创业”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创新局面。

  火炬开发区领导谭梅山、钟剑、胡楠、张家华、刘火生、黄玲珊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