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火炬开发区:优流程、通堵点、提效能,争当全市项目落地最快的排头兵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4-29

  4月28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主持召开党工委(扩大)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优化工程项目书记专题会精神,对政府投资项目提速工作难点痛点进行分析研判和调度,要求全区相关单位部门进一步解放思想,重新优化梳理政策、实施流程再造、制度再造,打通堵点卡点,推动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全面提速增效。

图片1.png

  会议首先传达了市委书记专题会议精神和市委政研室关于政府投资项目情况调研报告。会议指出,近两年来,火炬开发区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在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过度留痕、层层审批、矛盾上交等现象,存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手续多、办事难、耗时长等问题。

图片2.png

  会议强调,全区相关单位部门要树牢危机意识、争赶意识,只争朝夕、夙夜在公,拿出超常规的努力、超常规的手段,研究破解政府投资项目前期工作存在的瘀点、堵点,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

  要解放思想,敢于创新。打破思想桎梏,以项目为抓手,以问题为导向,全面理顺项目谋划审批决策流程,通过“减、放、并、转、调”等措施,大幅精简审批事项和环节,把时间压下去,把效率提上来。

图片3.png

  要率先垂范,合力推进。各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公司要“不待扬鞭自奋蹄”,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踊跃提出整改方向,敢于主动担当,以推动今年机关运行效能提升等攻坚克难任务为契机,大刀阔斧实施流程再造、制度再造,切实提升项目服务质效。

  要转变作风,全面落实。积极响应市委“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的号召,提升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同时,真正做到为担当者担当、让有为者有位,对于“躺平”“不作为”的干部绝不姑息,共同扛起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压力,为火炬开发区走稳走好 “高”“新”发展路径保驾护航。

  谭梅山、林子平等区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