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绷紧安全之弦,压实安全之责!陈文锋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2-01-21

  1月19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带队深入重点企业和危化品企业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强调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强化责任落实,强化措施落地,确保企业安全生产隐患“不过节”,为全区人民欢度新春佳节营造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环境。

图片1.png

  在港华燃气有限公司,陈文锋一行实地查看设施设备运行情况,检查企业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应急预案、检测报告等台账,并听取企业负责人对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操作规程执行、应急预案落实等工作汇报。陈文锋强调,燃气安全至关重要,关系着千家万户,相关部门和企业要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将安全生产的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各环节。

图片2.png

图片3.png

  在联成化工有限公司,陈文锋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汇报,对企业如何用好闲置地、转型升级改造等发展规划进行探讨。陈文锋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补齐消防设施设备老化短板,严控危化品运输车辆运行安全,完善应急预案及事故演练,确保无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同时,进一步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严格落实岗位操作规程,用好安全化信息平台,做好春节期间留厂员工的生活、工作保障等工作。

图片4.png

  “订单有没有问题?”“有多少员工留下来过年?”在日立安斯泰莫底盘系统(中山)有限公司,陈文锋与企业负责人就相关问题展开交流,他希望新的一年企业团结一心,奋起直追,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力争更好经营业绩,再创辉煌。陈文锋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解决好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做好16条“开门红暖企大礼包”政策宣讲,用心用情把奖扶政策落地落实,切实让企业、让员工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

图片5.png

图片6.png

  在纬创资通(中山)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所有生产线高速运转,各道工序上的工人们正在紧张有序地赶制订单产品,整个车间一派繁忙景象。陈文锋对此感到十分振奋,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将生产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提高应急处置和救援能力。同时,要提升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占比,持续推动数字化转型升级;要关心关爱留守员工,科学合理安排好生产生活,让员工劳逸结合,感受到温暖。

图片7.png

  陈文锋强调,区相关部门和广大企业站在“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高度,牢固树立底线思维,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外防输出”。加大16条“开门红暖企大礼包”政策宣传力度,让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温暖真正惠泽企业,为全年“争先创优”目标打下良好基础。进一步落实市安委办安全生产“十排除”工作要求,强化安全生产意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确保隐患及时发现,迅速有效处置,确保春节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楠、钟萍等区领导参加安全生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