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紧盯薄弱环节,巩固创文成果!陈文锋带队开展创文工作检查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17

  9月15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带队深入六和社区和中山站,督导检查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盯薄弱环节,解决短板问题,推动创文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努力打造更有品质的人居环境。

图片1.png

  检查组首先来到六和社区,检查垃圾中转站异味、河涌截污工程等工作落实情况。经过前期环境整治,该社区环境得到有效改善,区容区貌整洁靓化,但检查发现仍存在部分问题。陈文锋要求社区继续紧盯辖区内创文工作的薄弱环节,做好卫生清洁、违停整治、创文广告张贴等工作,完善社区的软硬件设施,提升社区公共服务能力,共创文明社区。相关部门要发挥监管责任,强化巡查监督,按照文明城市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进一步形成创文常态化联动机制,切实巩固创文工作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形成全社会共同创文的良好风尚。

已编辑图片已编辑图片图片4.png

  随后,陈文锋一行来到中山站,实地查看站场周边环境卫生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他强调,中山站是全区、全市的重要形象窗口,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制度,注重细节,改进服务,开展背街小巷、死角盲区的垃圾杂物清理,坚决杜绝不文明现象,提升创文整体质量和水平。要坚决守牢防控关口,恢复出站口省外旅客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坚决做到不漏一人,守好疫情“外防输入”第一道防线。

  中山港街道领导胡楠、李青汶、郭柳等参加调研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