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做强建设开发,突出保值增值,为“高”“新”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陈文锋调研区建发公司、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9-03

  9月2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到区建发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实地考察重点开发建设项目的推进情况,并召开工作座谈会。强调推进区属企业改革是全区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推动火炬区“二次创业”的重要举措,建发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明确目标,敢于担当,勇于改革,围绕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资金“蓄水池”的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的源头活水,为加快建成一流国家级高新区,建设“湾区枢纽、精品中山”作出新贡献。

图片1.png

  陈文锋先后来到锦尚昇荟庭、锦越花园、建发阳光里、名汇苑二期等区建发公司开发项目实地调研。锦尚昇荟庭和锦越花园项目是建发公司与张四小区合作开发的房地产项目,该项目有效解决了张四小区历史遗留土地开发问题。建发阳光里、名汇苑二期是“混改”合作项目,通过引进区域影响力大的战略合作伙伴,探索项目“混改”。

图片2.png图片3.pn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建发公司负责人作了工作情况汇报,并提出工作中需协调解决的困难和发展建议。区相关部门负责人针对问题一一进行研究分析,提出可行性回复。

图片4.png

  陈文锋认真听取工作汇报,他指出,区建发公司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资产规模不断扩大,各项关键性经营指标取得了稳健增长,成绩值得肯定,同时也切实感受到公司是上下一条心,齐心协力促改革、谋发展,班子是团结的,干部队伍是勤奋和拼搏的。区党工委、管委会将一如既往坚定不移地支持公司的发展,公司上下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改革创新的气魄、奋发进取的状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为重塑火炬辉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片5.png

  陈文锋强调,一要突出政治建设。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服从大局,听从命令,在实际工作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养分和力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发展机遇,快马加鞭,干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当下、无愧于自己的业绩。二要突出主责主业。要建好火炬的新客厅,加快城市“旧貌换新颜”,吸引高素质的人才来到火炬区、扎根火炬区。要抓紧土地收储办证工作,加快在建项目建设进度,以慢不得、等不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推进公建配套项目等民生工程的建设。同时,要立足湾区布局,以城市高品质发展为目标,全力以赴、稳步高效推进旧改攻坚任务,助力城市升级。三要突出保值增值。要敢于先行先试,做大做强国有资本。要引进优质国有、民营企业等社会资金,扎实推进区属企业“混改”试点工作,通过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提高国有资本投资收益。要更加重视国有资产安全性,通过投资组合等资本运作常规方式避免经营风险,有效避免国有资产流失。四要突出队伍管理。公司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努力营造“人人干事有激情、创业有平台、发展有空间、业绩有展示”的良好氛围。要从实际出发,创新方式方法谋划工作,不断打开工作新局面。同时,要坚守廉洁底线,时刻把规矩纪律挺在面前,确保队伍干净干事、风清气正。

图片6.png

  座谈会后,陈文锋还前往长春理工大学中山研究院参观教学场地和研究生公寓。该研究院由长春理工大学和中山市人民政府共建,计划打造1000人规模的硕士、博士联合教育培养基地,首批研究生已入驻。

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

  陈文锋希望研究院加快推进师资力量统筹调配、内部人员管理、绩效体系建设等工作,强化学科特色,紧盯中山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和成果转化、与企业联合培养人才、加强自身造血能力等路径,发挥好知识和人才的第一生产力作用,打造高精尖领域硕博联合教育培养基地,为火炬区“二次创业”、中山重振虎威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同时,也希望研究院师资队伍和首批学生带着吃苦耐劳、干事创业和戒骄戒躁的作风,在火炬区这片热土扎根成长,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火炬区(中山港街道)领导黎炳盛、黄宇健、谭梅山、林子平、吴楚萍、胡楠、张家华、李证等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