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火炬开发区网站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让生态环境更优、让民生实事更实!陈文锋带队深入一线调研督导

信息来源:本网 发布日期:2021-08-31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火炬区党工委书记陈文锋带队深入区内企业、下顷九涌、第九小学新建工程等地,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生态环境保护、民生实事等工作开展调研督导,进一步压实责任、倒逼落实,加快解决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着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图片111.png

  就辖区群众反映的异味扰民问题,陈文锋率环保等部门深入区内一印刷企业,开展调研督导,了解异味产生的原因、企业生产过程中环保薄弱环节和整改措施。陈文锋指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更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已成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答题。企业在追求经济效益的同时,要肩负起环境保护的社会责任,加强产品和技术升级改造,不断提质增效,实现良性循环发展。

图片222.png

  下顷九涌属于张家边片区,上游通过暗涵与三涌相连,下游与横门水道连接,全长约2.28公里,平均河宽15米,总流域面积约2.98km²。计划通过控源截污工程、河道整治工程、生态修复工程等措施对该涌开展综合整治。

陈文锋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之以恒推进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是在新发展阶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全区上下要以有“患”必治、有错必纠的进取姿态,直面问题不回避、解决问题不敷衍,坚决整治环保突出问题,努力提升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水平。各相关部门要聚焦突出问题,巩固整改成果。认真吸取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自查自纠。要聚焦污染治理,守护碧水蓝天。坚决打赢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蓝天保卫战,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聚焦节能降碳,加快绿色转型。对重点用能单位和高耗能项目实施重点监控,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低碳城市建设。同时,要落实行业监管和属地监管责任,强化线索跟踪,及时做好分类梳理、严格查处、反馈公开、督察督办,确保群众反映的环保问题第一时间处置到位。

图片333.png

  在第九小学新建工程现场,陈文锋认真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关于学校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察看项目施工进度,并与项目负责人、新建学校校长、监理方等沟通交流。

  陈文锋强调,百年大计,教育第一。各相关单位要加强沟通和统筹协调,牢牢把握时间节点,加快推进建设进度。要加强安全生产和员工安全教育,严把工程质量关,打造安全优美校园环境。要统筹做好工地的扬尘和噪音等问题,严禁违规泥头车上路。要安排好新学期在过渡校区的开学工作,保障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区领导刘龙湛、胡楠、钟萍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