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镇领导率团访香港中山社团总会 ,共商古镇照明灯饰产业发展大计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6 分享:

  3月23日,镇党委书记薛治国率团赴香港拜会中山社团总会,受到主席梁荣洪、首席会长杨凯山、永远会长袁兆英、会长赵曾学韫,副主席邓剑群区达雄袁志明热情接待。此次访问旨在加强在港乡亲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古镇照明灯饰产业的发展。

1.jpg2.jpg

  在访问中,梁荣洪首先对古镇镇成功举办第30届国际灯饰博览会表示热烈祝贺,并高度赞扬古镇在照明灯饰产业方面取得的显著成就。他提到,古镇灯饰不仅在国内享有盛誉,其美誉度更是远播海外,世界许多地方都能感受到古镇灯饰的璀璨之美。古镇灯饰照亮全球,这一说法名不虚传。

3.jpg

  薛治国向社团总会详细介绍了古镇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未来规划。他重点强调了古镇在智能照明领域“新质生产力”上取得的重大突破,并表示古镇正致力于通过更进一步打造产业、贸易、设计、信息、技术五个中心,奋力建设全球一流照明灯饰之都。薛治国还介绍了古镇镇在“百千万工程”的进展情况和工改上取得的成果,展示了古镇在推动照明灯饰产业升级、提升城市品质方面的积极努力。

4.jpg

  在交流过程中,薛治国诚挚邀请社团总会组织团队到古镇观光、考察、投资。他表示,古镇将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为各类企业和投资者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5.jpg

  随后,薛治国一行登门拜访香港中山社团总会会长、中山市荣誉市民赵曾学韫教授,薛治国盛赞赵曾学韫40多年在慈善事业的用心耕耘和无私奉献,践行着“真善美”的大爱精神,既是扶危助困的“大爱使者” ,也是弘扬灯都家乡精神的“光明使者” ,并盛情邀约赵曾学韫回家乡传播大爱精神,激励家乡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扶危助困的行列,为建设家乡赋能,注入强大精神力量。赵曾学韫也盛赞家乡建设,相约秋季灯博会期间组织香港乡亲年轻一代赴家乡考察,助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家乡。同根同源、情系家乡,赵曾学韫接过薛治国赠送描绘家乡古三村风貌的画卷时激动不已,表示自己无时无刻都记挂着家乡的乡亲和建设,并请他代为转达对家乡父老乡亲的祝福和良好祝愿。

  此次访问不仅加深了香港乡亲对家乡发展的了解,更为古镇照明灯饰产业的未来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共同推动古镇照明灯饰产业迈向新的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