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聚焦“百千万工程” | 植树添绿正当时,绿美古镇提新颜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13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着力推动绿美乡村生态建设,合力打造爱绿护绿植绿兴绿的浓厚氛围,在第46个植树节(3月12日),古镇镇开展主题为“全面推进城乡绿化,建设美丽宜居广东”暨“绿美中山党旗扬”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号召全镇人民植绿护绿,为绿美古镇再添更多绿意和活力!

  在主会场,古镇镇生态湿地公园北门足球场附近一派繁忙景象,全体留家镇领导,机关党委下辖党支部书记,少年先锋队、工会、女企业家、青年代表等各界代表约100人一同植树添绿,他们手持铁锹,铲土扶苗、挥锹培土、踩土固苗、浇水灌溉……植树现场热火朝天,两人一组、三人一队,大家干劲十足、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一番忙碌过后,一棵棵新树苗扎根沃土,迎风挺立,错落有致,焕发出勃勃生机。

640.jpg640 (1).jpg640 (2).jpg

薛治国强调

  古镇镇作为“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扎实推进绿美生态建设,为“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赋绿能、添绿彩;坚决打好绿美大会战,做好规划,注重生态功能和景观功能相结合,彰显出古镇特色,确保栽植一片、成活一片、美化一片;对特别品种苗木科普挂牌,让树木“自我介绍”,增进群众对各类植物的了解,提高群众亲近自然、爱绿护绿的生态环保意识。

  据了解,此次植树活动以“1个主会场+13个分会场”的形式开展,13个村(居)分会场同步举行“3·12”植树活动,总参与人数超850人,共种植宫粉紫荆、细叶紫薇等近1000棵。

  接下来,古镇镇将坚持党员干部带头先行,引导和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植绿添绿,营造全民参与绿美古镇建设的良好氛围,为“百千万工程”走深走实注入绿色发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