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福建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走进古一村:点赞古镇乡村振兴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08 分享:

  3月6日,福建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檀云坤带队来到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选树培育村——古镇镇古一村开展调研。广东省人大农村农业委副主任委员林进雄,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陈晖东,镇党委书记薛治国,镇人大主席黄凯陪同。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古一村瑞丰灯配城、飞人馆和党建馆,大家边走边看边听,了解古一村促进农、文、旅、商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对其专业的产业规划建设、整洁有序的村场管理服务给予赞赏。

1.jpg2.png3.jpg

  据了解,古一村位于古镇镇中心偏北,辖区面积约2.5平方公里。近年来,古一村贯彻新发展理念,顺应新经济形势,推进落实“百千万工程”,围绕“产业融城、展贸市场、商圈配套、平台升级”战略,持续稳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培育“古一模式”,蹚出农村集体经济多元化升级之路。

  调研组对我镇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表示肯定,认为我镇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绿色发展,聚焦有效衔接,创新工作机制,围绕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乡村建设品质提升、持续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增强农业农村发展活力等方面,探索完善了一套具有古镇特色的乡村振兴政策体系和工作机制,具有很强的参考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