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以起步即冲刺的状态 奋力争取古镇镇2024年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18 分享:

  1月16日下午,镇党委书记薛治国主持召开古镇镇2024年开门红经济调度会,分析研判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态势,研究部署2024年经济“开门红”工作。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锦添,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40118093854.jpg


  会上,镇发改统计局汇报了一季度开门红经济数据测算情况,各部门就如何做好经济“开门红”工作进行发言。薛治国充分肯定了2023年全镇各部门全力拼经济的工作成效,并表示,2024年要进一步谋划好全镇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

  薛治国强调:一、要以起步即冲刺的状态,奋力争取古镇经济工作“开门红”“全年红”。开局决定全局,要以开局即决战的态势抓好“开门红”,各部门要保持决战决胜的信心,各重点项目要上紧发条、满负荷运转,确保完成全年的经济工作。

  二、目标既要志存高远,要敢拼敢赢敢实现。目标是用来奋斗的,明确目标要“跳起来”分毫必争。要抓好各经济指标落实,将工作、服务进一步做实做细。

  三、突出重点,找出症结。要明晰各自工作任务重点,对标对表列明项目清单,摸清各自的发力点及存在的短板、症结。要以上率下,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清楚各项目进展情况,确保各项目按期保质完成。

  四、坚持项目为王。要跟上靠上服务,确保各项目逐一按时间节点完成。坚持要素保障、提升服务两端着力,根据项目建设、企业发展需要,帮助企业纾难解困;要加强招商引资,加强“安家”“回家”计划推进,做好政策宣传推介工作,听取多方意见建议,完善政策,让政策真正服务到企业。

  五、进一步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营商环境。2024年是“稳企安商年”,春节前后,全镇党员干部要开展优质企业“大走访、大落实”行动,了解企业现状,为企业送政策、送温暖,助力企业实现“开门红”。

  六、压实责任,捋顺机制,真正形成全镇上下拼经济的良好氛围。要压实任务,落实责任,抓实工作,自我加压,拉高标杆,更实更好地完成全镇各项经济工作,为全年“开门红”“全年红”奠定更扎实的基础。

  阮志力指出,抓好项目谋划工作,是推进项目建设的前提和基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围绕全年的总体目标,坚持早谋划、快推进,做到各项工作向前赶、往实干;全面、客观、清醒认识面临的形势、挑战和机遇,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以更大劲头、更大力度、更大成效抓好经济工作,奋力冲刺一季度、确保实现“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