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全力打好项目大会战 | 古镇镇召开招商引资指挥部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12 分享:

  1月9日下午,古镇镇召开招商引资指挥部工作会议,围绕2023年度古镇镇招商引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逐一盘点分析项目储备、进展等情况,谋划部署2024年度招商引资工作,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坚定不移打好项目大会战,为古镇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镇党委书记薛治国主持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镇领导周锦添参加。

1.png

  会上,招商办负责人就重点项目情况、存在问题、解决措施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作全面汇报,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汇报内容补充建议,确保各重点攻坚项目有序推进开展。

  薛治国指出

  过去一年全镇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一定成效,同时也要认识到,工业投资就是未来的产出,要保持清醒头脑,看到差距和不足,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勇于担当的责任感,坚持全镇“一盘棋”统筹谋划,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力以赴推动招商引资工作提质增效。

  一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全力打好项目大会战。协同联动,镇招商办、落地办等部门凝聚强大合力加快推进项目招商、落地动工、竣工投产;主动求变,开阔思路、创新方法、加大力度,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推动各项政策和资源要素集聚,形成招商引资强大势能;分类施策,以“安家”“回家”“建新家”三大行动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结合项目情况、政策优势、产业资源等,进一步释放招商引资活力。

  二要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日夜兼程争项目抢项目,全力以赴拼经济。明确产业主攻方向,聚焦“一专多能,强链补链拓链延链”靶向招引科技水平高、成长性好、带动性强的企业落户古镇;依托项目资源“以商引商”,充分发挥链主型企业作用,吸引产业链上下游进驻,共同打造产业集群;统筹好全镇招商资源,公开透明挂榜招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部署、推进落实,定期汇报最新进度,有问题即时调度解决。

  三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构建“一盘棋”招商格局。完善统分机制,招商办要牵头统筹、紧盯重点项目,形成从洽谈到签约到落地的全链条工作闭环,防止“顾前不顾后”;完善衔接机制,相关部门要无缝衔接、紧密联动,提高服务效率,打通堵点难点,形成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机制,为招商引资、增资扩产项目落地扫清障碍;完善项目考察机制,多方走访、深入调研、全面把控,为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完善招商队伍建设机制,持续打造高素质招商队伍,培养更多专业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镇招商引资工作提供强大智力支撑。

  阮志力表示,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立足好古镇灯饰照明产业优势,做大做强灯饰照明优势产业;同时围绕“一专多能”产业布局,精准招商,做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招引;用好产业投资基金,实现“以投促引、以投促产”,巩固灯饰照明产业集聚优势;主动对接深圳等各先进地市的优质资源,闯出一条高质量发展道路。

  镇党政办、发改统计局、工信科商局、生态环境保护局、城建管理局、农业农村局、财政分局、市监分局、税务分局、城更中心、公资中心、招商办、落地办、市自然资源局第二分局古镇办事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