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聚焦“百千万工程” |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到古镇镇开展“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专项指导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12-28 分享:

  12月26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玮带队到古镇镇开展“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专项督导调研,实地指导古镇推进“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建设工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二级巡视员、住房发展与房产市场监管处处长陈必暖,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保障处副处长吴贵楷,中山市住建局党组书记林东,中山市住建局总工程师支喜华,古镇镇党委书记薛治国,副镇长梁俊杰以及镇城建管理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古四村东兴西路和灯都生态湿地公园,详细了解道路设施提升、外立面改造、美丽主街打造、绿美古镇建设等方面的实施情况。

1.jpg

2.jpg

  在古四村东兴西路,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路段的外立面改造和道路美化工程,了解该路段的建筑风格、色彩搭配、灯光照明等情况。东兴西路的外立面改造和道路美化工程不仅提升路段的美观度和舒适度,还体现了古镇镇的灯饰文化特色,为居民和游客提供更好的视觉享受。

3.jpg4.jpg

  在灯都生态湿地公园,调研组了解公园的功能区划、景观布局、设施配套等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古镇镇在推进“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中已取得的工作成效,勉励古镇要持续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百千万工程”的决策部署,进一步重视典型镇建设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凝心聚力,确保典型镇建设工作各项任务走深走实、落地见效,在“百千万工程”赛道上当好典型示范镇,推动“百千万工程”在古镇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闯出一条具有古镇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打造全球一流“灯饰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