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抓好基础教育,提升教育质量,镇领导带队调研镇南小学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12-08 分享:

  12月3日,镇党委书记薛治国利用周末时间,结合主题教育,到镇南小学走访调研。镇领导梁泳彬,镇教体文旅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

1.jpg

  在镇南小学,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教学楼、操场、功能室、特色课室等场地,详细了解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等情况。沿途可见,校内的开放式空间挂满了学生的作品,一排排由学生自己设计的海报和油画,充分展示了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镇南小学还倡导“特色班级”打造,鼓励老师和学生们积极策划,利用课余时间对班级整体空间精雕细琢,力图让每面墙壁都会“说话”,营造积极向上的班级氛围。

2.jpg

  薛治国指出,学校依托自身的特色项目,为教师专业发展、学生个性发展提供了新的舞台,注重培养学生创造能力、审美能力和动手能力,具有较强的教育性和可推广性。要注重就地取材,持续优化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教育教学环境,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提高学校综合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

3.jpg4.jpg

  古镇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坚持公平优质发展,坚持改革创新发展,不断提升基础教育的水平和质量。

  今年以来,镇主要领导利用周末连续走访了古镇镇海洲一小、海洲二小、古一小学、曹步中学、古镇学校、海洲中学等学校,了解各校的办学特色、教学成果、教育需求等情况,抓好教育这个最大的民生工程,竭力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