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坚定落实“一专多能”发展战略,阮志力带队赴深圳招商引资

信息来源: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4-23 分享:

  4月21日,为进一步提升灯饰全行业整体竞争力,推动我镇灯饰产业高质量发展,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带队前往深圳走访、调研意向合作企业,此次招商引资调研活动涉及跨境出口保税仓项目、智能物联网AIoT项目、高新技术企业服务机构等多个领域,旨在深化灯饰产业链合作,镇招商办相关人员陪同。

跨境出口保税仓项目

  该项目过数字化供应链平台,大大简化了国内生产企业出口流程,根据报关单即可申请出口退税,并直接面向海外零售商,为国内生产企业降本增效。海外零售商则运用保税仓项目进行数字化监管,加强了供应链可靠性。阮志力表示,项目与我镇灯饰的跨境电商出口有巨大合作空间。

1.jpeg

智能物联网AIoT项目

  该项目采用“云+端+应用”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通过AIoT平台架构,打通全产品多场景赋能平台,“场景智能化”:智慧家庭、智慧园区、智能车联;“服务智能化”:物联网技术平台、多元化云部署模式;“产品智能化”:行业终端、安防物联终端、家居智能设备。阮志力表示,我镇与项目方有很大合作空间,诚意邀请项目方到我镇考察。

2.jpeg3.jpeg

高新技术企业服务机构

  该服务机构主要为深圳市相关企业提供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服务以及高新技术企业上市咨询业务、高新技术企业科技政策咨询、科技信息咨询、创业投资咨询等服务。阮志力表示,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政企形成合力,为高新技术企业提供更广阔发展空间。

  此次招商引资调研活动是落实古镇镇“一专多能”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灯饰行业转型升级的有效途径。古镇镇将持续加大力度招商引资,不断探索“一专”深度延伸,积极研判“多能”发展方向,以“一专多能”发展战略为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