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新年首场早餐会,助力成长型企业勃发新气象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1-05 分享:

  1月4日早8点,2023年首场政企早餐会如期举行。10家“成长型”企业代表齐聚一堂,相互交流。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周锦添,副镇长梁秋豪,镇工信科商局、人社分局、党政办、发改统计局、城市更新中心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

9230_1672883221_hd.jpeg


  “根据市的有关规定,近期我镇将有2块工业用地可供出让,早前也召开过相关预备会让企业家知悉。今天特甄选了有意向的企业前来,向大家汇报地块的最新情况,听取并收集各位企业家的诉求和意见,大家可畅所欲言。”阮志力开门见山。据了解,2块工业用地位于海洲村海盛路旁,折合约9亩左右,项目用地周边已完成“三通一平”铺设了污水管道及雨水管道。“从今年1-11月企业产值和同比增长来看,在座企业各位基本实现了两位数以上的增长,属镇内优秀的成长型企业。此次整理出来地块面积规模虽不大,但基本上与企业目前的发展需求是高度匹配的。”周锦添介绍道。

  在轻松交流的氛围中,企业家们逐渐打开了话匣子,纷纷就相关考核指标、监管合同、规划报建等提出疑问和诉求,在场的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解答。

9231_1672883245_hd.jpeg9232_1672883255_hd.jpeg

  阮志力表示,昨天召开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把握大局大势,坚定信心决心,以科学务实、奋发有为的目标任务引领高质量发展。面对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提振信心十分重要,所以要以抢抓机遇的魄力与成效提振信心,在应对挑战、攻坚克难中抓住机遇、塑造机遇。此次2宗工业用地的出让是非常难得的资源,是企业增资扩产的好机遇,希望各位企业家能坚定信心、抢抓机遇;镇党委、政府也将加强规划管控,及时规范对外公布有关信息,以强担当、优作风、实举措为企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