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市督查组到古镇镇开展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2-28 分享:

  12月27日上午,由市商务局副局长高晓波带队到古镇镇开展2022年下半年安全生产综合督查,副镇长侯鸿杰以及镇应急管理局、工信科商局、发改统计局、农业农村局、城建管理局、市监分局、消防大队、交警大队、宣传文化中心、水务中心、教体中心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本次督查工作。

9081_1672190072_hd.jpeg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到古镇镇人民政府、华艺广场以及星光联盟等地,采取现场检查、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等方式,重点检查了企业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大检查、“安监1710”行动以及人员密集场所专项检查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现场仔细询问企业有关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组对古镇镇履行属地监管职责、企业迅速落实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给予了肯定,并对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反馈。

9082_1672190078_hd.jpeg

  督查组要求,各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不断强化各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尤其在当前的关键节点,要一丝不苟地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持续深化“安监1710”专项行动,全力督促企业落实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和实际控制人落实安全生产法定职责,切实消除安全隐患。同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古镇镇要及时查漏补缺,做深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着力提高古镇的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为后疫情阶段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