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严守安全底线,把牢岁末年关——古镇镇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2-21 分享:

  12月20日上午,我镇召开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阮志力,镇领导潘军、侯鸿杰,以及镇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各村安委办主任参会。

9025_1671589595_hd.jpeg

  会上,阮志力指出,目前正处于后疫情阶段,部分企业单位会出现用人紧张,用人短缺的情况,同时,正值岁末年尾,企业赶工期超能力、超负荷生产现象增多,从业人员疲劳作业,各类安全风险集聚、叠加,更容易诱发生产安全事故。各单位、企业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升级安全管控措施,采取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

9026_1671589602_hd.jpeg

  阮志力强调

  一、持续深化专项整治。要坚持以“风云139”、“安监1710”和“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三大措施为抓手,持续保持高压严管的工作状态。镇安委办要坚持统筹推进,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各行业监管部门要坚持重拳出击,深挖细查,铁腕执法。各村要坚持细处着手,落细落实各项整治任务。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要坚持落实安全生产履职报备,建立健全三级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

  二、突出重点行业领域。各村、同益党群服务中心,各行业监管部门负责同志要高度重视岁末年尾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认真研究部署、带队检查,紧盯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时间节点,抓紧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镇燃气和特种设备等行业领域的风险管控,结合《古镇镇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方案》,切实守牢各行业、各辖区的安全生产底线。

  三、强化低温防御工作。今冬明春极端恶劣天气增多,有关部门要加强低温冷冻和大风天气的监测、预报、预警工作,提醒广大市民做好防寒保暖和疾病预防准备,做好困难群体防寒保暖工作。此外,要加强研判恶劣天气可能导致的厂房工棚、户外广告牌等灾害,提前落实防范措施。

  会上,潘军、侯鸿杰分别通报了近期我镇交通安全、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各自分管行业作了工作部署。消防大队汇报了近期开展的消防专项工作。

  阮志力为获得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颁奖。他指出,安全生产容不得一点松懈,受到表彰的个人笃行不怠,各村(居)、各部门以先进为榜样,振奋精神、开拓创新,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