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古镇镇召开11月份安全风险研判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11-23 分享:

  11月22日,古镇镇召开11月份安全风险研判会,就近期我镇安全形势进行全面、科学分析,部署当前重点工作任务。镇领导侯鸿杰,镇安委会有关成员单位以及各村(同益)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镇安委办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通报,并就近期我镇安全生产形势作了分析研判;镇城建管理局、消防大队、同益党群服务中心以及古二村、古三村对目前开展的安全生产专项工作作了详细汇报。

8568_1669168427_hd.jpeg

  各单位、各村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明确“安监1710”的内在含义,督促企业实控人依法履行《安全生产法》七项职责。同时强调三点工作要求:

  侯鸿杰指出

  一是深化“安监1710”行动。各村(同益)要结合市安委办关于分项深化“安监1710”工作要求,按照5条细化措施(一是建立本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二是明确各岗位的责任人员;三是明确各岗位的责任范围;四是明确各岗位的考核标准;五是建立健全生产安全事故应急工作责任制),全面督促企业负责人建立健全并落实本单位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是突出分级管控。各村(同益)、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安全风险分级管控机制,由单位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分别挂点抓好50家事故风险高、影响范围广、危害程度大的经营单位。同时,要结合“风云139”联合执法行动,针对不如实报备安全生产职责履职情况、整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企业,要坚持行政执法和隐患整治“两手抓两手硬”,通过铁腕执法全力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提高企业从业人员全员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安全管理到位,措施落实到位,隐患消除到位。

  三是加强“回头看”机制。深入推进“回头看”工作机制,对发生事故的企业,要定期“回头看”重点检查企业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日常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主要负责人履职情况、事故隐患排查治理情况等。对仍未能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未严格落实事故防范措施的企业,要坚决依法查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