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务动态

有速度,更有温度!古镇人民医院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医疗救治服务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2-05-10 分享:

  5月7日,我镇在外省返回主动检测人员中发现1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按照古镇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对进出古镇镇的所有道路实施交通临时管制。面对突发的疫情,古镇人民医院迅速调整患者收治流程,全力做好辖区医疗救治和服务工作。

1.jpeg

  5月8日早上8:00,在古镇人民医院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下,呼吸内科住院病区患者转移至其他内科,腾空作为应急综合病区,专门用于处置海洲三区患者。急诊科成立了救治专班,专车专用,保障海洲三区群众的紧急医疗救治。

2.jpeg

  “喂,我肚子太疼了,需要马上到医院!”下午14:00左右,急诊电话响了,海洲一名患者因上腹部剧痛,拨打了120电话。急诊科咨询了患者的基本病情,做好了流行病学史调研,穿上防护服,坐上负压救护车,开往了海洲方向,不到半小时,患者通过闭环转运通道直接送到应急综合病区。经诊查,诊断为急性胰腺炎,这是应急综合区收治的第一位病人。

3.jpeg

  应急综合区收治的患者全部由相关专业的主任亲自管理。该区防护级别全面提升,每次进入该病区,主任都要穿上防护服,戴上N95口罩、面屏等。管床主任每日进行两次查房,病区内还有一名驻点医生,时刻关注患者病情。遇病情较重的患者,则进行多专业会诊,保障医疗质量。经过救治,该胰腺炎患者疼痛已缓解。

4.jpeg5.jpeg

  至5月9日下午,该区已收治6名“三区”患者,均得到有效治疗。

6.jpeg7.jpeg

  除了对“三区”医疗救治的部署,古镇人民医院还启动新冠疫情医疗救治应急预案,成立专家组,对急诊、发热门诊、重症医学科、产科等重点科室保障足够的医务人员,确保应急救治、医疗安全及群众的正常就医需求。

8.jpeg

  血透、产科等工作人员主动打电话对已预约检查的孕妇和血透等患者,及时告知,并为他们制定特殊的就诊方式,做好人文关怀。

9.jpeg10.jpeg

产科为海洲片区孕妇提供孕检服务

11.jpeg

保障透析患者正常诊疗

  对需规律性治疗的肿瘤放疗、危急重症等需要外出就诊的患者,医院为其办理通行证,保障其及时得到救治。

12.jpeg

  论是战“疫”前线,还是坚守后方,古医人始终本着“以病人为中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医疗救治服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以贯之地承载生命重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