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政策解读

关于《古镇镇支持企业急需人才的实施方案(试行)》的政策解读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2-24 分享:

  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于2023年2月16日印发《关于印发〈古镇镇支持企业急需人才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中古府〔2023〕1号),文件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

  为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引进工作,根据《中山市新时代人才高质量发展二十三条》等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深入实施“一专多能”“工业强镇、商贸强镇”双强战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人才评价“破四唯”要求,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坚持分类评价原则,构建企业人才评价标准,优化人才评价支持保障体系,制定《古镇镇支持企业急需人才的实施方案(试行)》。

  二、文件主要内容

  (一)总则。根据《中山市新时代人才高质量发展二十三条》等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在古镇镇范围内开展支持企业急需人才认定,并给予人才支持和奖励。

  (二)所适用对象范围。适用于在经济等指标排名前列的古镇企业工作,具有一定学历、职称、技能的人才参加评定为不同档次的古镇镇支持企业急需人才,并可享受相应补贴和相关的人才待遇。

  (三)目的和意义。深入实施“一专多能”“工业强镇、商贸强镇”双强战略,强化创新驱动发展,加快提升产业发展能级,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落实人才评价“破四唯”要求,以产业需求为导向,坚持分类评价原则,构建企业人才评价标准,优化人才评价支持保障体系。

  三、政策实施后带来的社会效益

  为古镇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支持企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营造更加有利于人才聚集的良好生活环境。


关于印发《古镇镇支持企业急需人才的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