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图片新闻

抢抓机遇 奋勇争先!中共古镇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1-26 分享:

  1月25日上午,中共古镇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01.jpg

  中共古镇镇第十四届代表大会全体党代表参加。其他镇领导和市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镇机关部门单位、村(居)主要负责人,企业、商协会代表等列席。镇党委书记薛治国代表中共古镇镇第十四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02.jpg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科学谋划2024年工作。

03.jpg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古镇砥砺前行、稳中求进的一年,全镇上下以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实际行动,推动古镇镇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2024年古镇镇发展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深中通道通车、中山建设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重大机遇,聚焦省“百千万工程”典型镇创建,苦干实干加油干,奋力打造全球一流灯饰之都!

  会议明确,2024年是古镇镇的党建强化年、稳企安商年、平安善治年、作风提升年。要坚持以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夯实灯饰照明产业家底。要坚持聚力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决打好“工改”、治水、项目、交通、绿美“五大会战”,切实突破高质量发展瓶颈。要坚持以头号力度抓实“百千万工程”,全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坚持惠民生、暖民心、增福祉,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统筹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加快构建“大平安”格局。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

  薛治国作闭幕讲话

  他指出,新一年里,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握紧“接力棒”、跑好“接力赛”,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提出四点期望:

  一是坚定信心、振奋斗志加油干。信心比黄金重要,古镇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多重叠加的时代机遇和良好的发展基础,更应主动抢抓深中通道通车和省级改革创新实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主动融入深中一体化发展中。

  二是以上率下、众志成城加油干。镇领导、各村书记、各部门要以上率下抓落实,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督促一级干,做到有部署必执行,有督促、有反馈、有成效,形成工作闭环。全镇上下要镇村一条心、政企一条心、干群一条心,围绕共同目标,共担风雨、共扛责任,真正做到一家人一条心一起干。

  三是雷厉风行、日夜兼程加油干。一切成就都是拼出来、干出来的。要雷厉风行马上干、日夜兼程持续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工作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四是攻坚克难、敢作善为加油干。作为广东“百千万工程”典型镇,我们更要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要攻坚克难,敢于斗争,要敢作善为、奋勇争先,以蓬勃朝气和澎湃锐气抢占发展先机。

  会上表扬通报了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表扬名单

640 (1).png2.png3.png4.png5.png6.png7.png8.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