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古镇概况

曹二村概况

信息来源: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5 分享:

曹二村1.png

  曹二村民委员会成立于1998年,位于古镇镇的东部,交通四通八达,是古镇镇的东大门,东临横琴桥,与小榄镇一河相隔,南与曹三相接,西与曹一村相连,北与海洲接壤。辖区总面积2.1平方公里,共有1445户,户籍人口6314人,外来人口约10000人。曹二村现任“两委”干部6人,下辖8个村民小组。曹二村党委现有中共党员152人,下设村民小组党支部8个、小区党支部2个。

  随着社会经济的日益增长,曹二村村民的人均收入和生活品质有了显著提高,村内基础配套设施也日趋完善。配有曹二幼儿园、曹二小学、曹二综合农贸市场、富都花园小区、盛世嘉元小区、碧桂园小区、大型商业综合体大信·新都汇等生活配套设施,为群众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教育、居住、娱乐环境,是一座社会和谐、经济兴旺、环境优美、民生幸福的现代化村庄。

曹二村2.png

  党建引领方面。曹二村党委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发展基础,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抓好组织建设,增强队伍活力。加强作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建设,制定《曹二村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组织班子成员签订责任书,党委书记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要问题亲自过问、重大事件亲自处置。

  经济发展方面。曹二村集体经济收入以租金收入为主,完成了曹二综合农贸市场酒店部分(10756.92平方米)的招商,新增富都花园约1500平方米商铺的出租,盘活了四溢围剩余征地中的16.781亩地块。持续推进“二房东”整治,打造高质量营商环境。2022年及2023年,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以及村党委的坚决落实下,收回涉及“二房东”集体物业7万多平方米,并面向实际经营户租赁,有效打击了“二房东”,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提升了辖区营商环境,提高了村集体收入。加强引资合作发展,推进我村低效工业园区改造升级。2023年全面完成“工改”项目一、二期(东岸中路北)合计81.15亩地块的拆除平整工作,明确了低效工业园区的改造方向,制定了招商引资改造升级的发展计划,预计建成后提高产值约4.5亿元。同时确定了“工改”项目三期的地块——均都沙工业园,改造面积约50.21亩。

  民生实事方面。曹二村立足民生实际,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基础工程建设,优化配置服务设施;抓好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改善村居环境;做好防疫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治安问题源头治理,发动全民参与平安建设,营造平安曹二;本着“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民政工作宗旨,认真做好低保工作、残联工作、双拥优抚安置工作、老龄工作等。

曹二村3.png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曹二长安路78号

  电话:0760-22397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