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古镇概况

六坊村概况

信息来源: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5 分享:

  六坊村地处古镇镇中心地带,北邻古四村,南连七坊村,西南毗邻冈南村,总面积约3.64平方公里,2023年有户籍人口3374人,外来人口约4000人。现任村“两委”班子成员7人,党员118人,村民代表56人。六坊村集体经济收入以物业出租为主,用于出租营收的物业共有12幢。

六坊村1.png

  六坊村党群服务中心设有“一站式”办事大厅、便民服务室、“同心圆”党群共建室等多功能场室。其中“一站式”办事大厅根据党员群众需求,科学设置了民政、社保、户籍、证明等方面的服务内容。村“两委”干部及工作人员秉承“高效务实、方便快捷”的服务理念,让广大党员群众“只进一个门,事情就办成”,真正享受到零距离一站式便民服务。便民服务室内集儿童阅览区、休闲休息区等多元综合性服务于一体。另外,党群服务中心还提供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志愿者活动等服务,基本满足便民利民服务的需求。

  随着经济的发展,六坊村民生福祉投入日益加大,社会保障体系得到巩固,社会综合治理得到加强,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改善。包括股民享受15年的养老保险补贴、退伍军人、老人、妇女、残疾人、困难户等特定人群节日福利待遇等。同时,六坊村积极做好“三资”管理工作,已全面通过农村集体三资和财务监管一体化平台进行集体资产管理,全面实现招租招标工作通过平台开展,集体三资管理规范、资产家底清晰。此外,六坊村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近年来,无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无重大消防安全事故发生,辖区治安形势持续向好。

图片1.png

  近年来,在古镇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经六坊村全体党员干部、村民群众的共同努力,六坊村先后被授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六坊云龙舞传承基地”“中山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山市文明村”“中山市五好模范党支部”“中山市首批无毒村居”等荣誉称号。同时,还拥有六坊华光庙等一批历史遗迹或古建筑,它们见证了六坊的历史和发展。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南兴路47号

  电话:0760-22349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