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 > >古镇概况

古二村概况

信息来源:古镇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4-03-25 分享:

古二村1.png

  古二村是古镇一个中等规模的村庄,面积约2平方公里,其中住宅0.334平方公里,工业区0.8平方公里,农耕区0.886平方公里。北通海洲,南连古四,西邻古三,东接古一。

  村内设有古二村党委、古二村民委员会、古二村党群服务中心、古二村警务室。古二村党委委员7人,下辖8个村民小组党支部和1个商住小区党支部,共有正式党员120人(其中正式党员119人,预备党员1人)。村委委员3人,村民小组长8人,村民代表69人。现有户籍人口1177户,4901人,市外流入人口约10000人。

  我村结合我村情况,于2020年12月在村委会原址全面改造成古二村党群服务中心。现有4层办公楼约2000平方,内设一站式服务大厅、党群共建室、便民服务室、会议室等,为群众提供党员服务、群团和志愿服务、民政残联、社会事务、劳动社保、司法调解、医疗卫生、社会治安、卫生保洁、人口计生、文化体育、国土城建、综治信访维稳等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各个方面的服务,实现村民办证办事“足不出村”。

  古二村集体收入以物业和土地出租为主要来源。古二村的主要物业有汇盈大厦、翠盈明珠花园、顺康园、顺成楼、顺发楼、顺兴楼、顺昌楼、裕盈商厦、东兴西路商厦、顺景工业区、工业厂房三、古二市场、麟所新村商铺。2023年集体收入约4603万元。

  在镇党委和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古二村大力发展科教文卫事业,村内现有小学1所,省一级幼儿园1所,本村的学龄儿童入学率达100%。辖区内设有古二全民健身广场、德胜公园、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农家书屋、康颐园(老人康乐中心)等文化文娱设施、场所,免费向群众开放。

  我村获得了广东省名村示范村、广东省农村集体资产和财务管理示范村、广东省宜居示范村庄、广东省民主法治示范村、广东省村务公开民主管理示范村、广东省档案一级单位、中山市完善和规范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制度试点村、中山市村务公开试点村、中山市农村基层党组织防范职务犯罪示范点等荣誉。

  我村十分重视宣传工作。村的重大工作都宣传在前,让广大党员群众知道镇、村的意图,工作的意义,从而理解和配合村的各项工作。我们通过LED电子屏、宣传栏、横额;信息平台,党员和村民代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方法向广大村民、外来人员宣传上级和村委会的各项工作,并沟通互动。

古二村2.png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古二村沿河一路8号

  电话:0760-23388598